蒋超良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基层基础工作

2020年02月04日09:09  来源:荆楚网
 

2月3日,省委书记、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蒋超良到荆州洪湖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重要要求,加强疫情形势分析研判,抓实抓细基层基础工作,千方百计切断传染源,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蒋超良来到洪湖市新滩镇新滩口村,详细了解村组入户排查措施落实情况,叮嘱一定要扎实做好返乡人员登记、建档立卡、隔离观察等基础工作;来到村卫生室,看望慰问基层医务工作者,检查预检分诊、样本采集、隔离治疗等工作情况,强调要规范流程,避免交叉感染。洪湖市第四人民医院是定点救治医院,已收治新型肺炎病人142人,蒋超良联系上该院院长苗万青,详细询问床位使用、病人救治、物资储备等情况,强调要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做好医护人员的防护。

蒋超良强调,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提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站位、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力有序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尽最大努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科学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准确把握疫情发展新趋势,及时调整完善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基层基础工作,扎实做好返乡人员追踪、疑似病例隔离、密切接触者跟踪管理等工作,搞好源头防控,坚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千方百计切断传播途径,阻断传染源;抓好医疗救治,确保“应收尽收、应诊尽诊”,坚决防止轻症患者因得不到及时诊治而转成重症;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切以防控措施是否有效管用、疫情拐点是否早日到来为评判标准;做好社会面稳控工作,加强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保障好孤寡老人、集中供养人员、隔离观察人员的基本生活。

梁伟年参加有关活动。(记者李保林)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