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力量】湖北省恩施市:社区织牢疫情防控网

2020年02月04日11:3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叮!”2月1日中午11时38分,湖北省恩施市小渡船街道办事处机场路社区第一书记朱云和同事们正围坐在一起,盘点着当日的电话回访名单,突然一条信息引起了她的注意。

打开一看,原来是农商行宿舍一居民发来的彩信。

“今天下雨都在带娃打球,保安劝都劝不走……”照片中只见一个男子带着小孩儿正站在篮球框下投篮,而且都没有戴口罩。

“马上来处理。”朱云立马觉察到事情严重性,回了信息就紧急联系办事处防疫执勤巡查专班前往处理。

经过调查,原来该男子也是农商行宿舍的居民,带着孩子出来解闷,经过批评教育,该男子已经认识到错误,保证今后不再这样。得到反馈后的朱云,才松了一口气。

疫情当前,作为前线一员,朱云和其他人一样,早已全身心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挨家挨户筛查,填报信息,发放宣传单,挂横幅,在每个电梯口张贴“致居民的一封信”,公共场所消毒,电话一次次回访……

严防死守,宣传不漏一个小区,监测不漏一个居民,防控不漏一个角落,机场路社区把工作做到44个小区3468户居民家中,坚决夺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筑牢防控第一防线;成立综合协调组、重点对象排查组、隔离监测组、防控管理组,织牢疫情防控网,该社区严格落实责任,包保到位,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我是小区工作人员,请家中有从武汉回来的成员迅速到物业登记或联系居委会工作人员……”在网格员李蓉负责的滨江网格各个小区业主微信群里,都有她活跃的身影。

1月27日,怡江新城的业主群里,陈某某@李蓉发了一条消息,说自己腊月三十那天和从武汉回来的亲戚一起吃了饭,自己有些不舒服,很是害怕。

“别担心,我马上来。”李蓉马上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联系,一起上门对陈某某一家进行体温监测,教他们如何正确消毒,疏导一家人的情绪。经过监测,好在是虚惊一场。

“我们想给居民更多的安全感。”朱云说,除了及时上门服务,社区在各个小区都张贴了“疫情通报”,每天都会如实更新该小区出现的疑似或确诊病例,避免造成恐慌。

“经过三轮摸排,滨江网格还有一小部分居民电话一直没有接,我要和小区物业搞好对接,争取早日和他们联系上。”李蓉拿起一张电话表,又忙碌了起来……(赵盛迷) 

(责编:张隽、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