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榜样

为了战“疫” 年轻警花将幼子“送”人照顾

2020年02月04日14:3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湖北省丹江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自1月25日凌晨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全警全员迅速反应,按照部署全部部署在相关主要路段路口执勤点开展疫情防控检查执勤任务中。在执勤队伍中,有两位年轻警花妈妈克服困难,将幼子“扔”给了家人,义无反顾的投入到战“疫”一线岗位上。她们就是丹江口市交警大队三中队的警花。

郑玲玲,2017年3月加入交警队伍,丈夫是一名现役军人,小孩春节前才过完两岁生日,丈夫也是农历小年休假完毕后返回部队。娘家和婆家在乡镇居住,自己结婚后定居在城区,自从有了小孩后,郑玲玲日常就是两点一线——工作、回家照顾小孩。1月24日除夕夜,郑玲玲接到了疫情防控任务的预令,就与婆婆商量,暂将孩子托付给婆家照料,大年初一一大早,她穿戴整齐后,亲了又亲还在睡梦中孩子,随即返回单位,并按照工作任务部署,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岗位。

陈计,是一名退役军人,2016年退役后加入到交警队。陈计是2019年8月才生小孩,目前小孩才6个月大。因孩子小,春节本是安排其在家备勤待命的她,在接到工作任务通知后,大年初一一大早就赶到单位,单位领导考虑到其实际情况,让她放心在家照顾小孩,但她说:“我是退役军人,若有战、召必回!”她在接受任务后,考虑到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形势严峻和繁重,与丈夫商量让其和孩子奶奶一起照顾孩子,提前让孩子断奶喂奶粉,反复叮嘱丈夫和婆婆奶粉使用量及次数等。她的决定也得到了家人的支持和理解,家人安慰她注意自身防护,孩子的照顾就放心。

事故中队副中队长蔡红艳与丈夫均为警察,丈夫张正伟是市局监察室副主任,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他俩都投入在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夫妻俩的岗位不在一起,但任务职责相同,“扔下”孩子独自在家中,有时候来不及回家给孩子做饭,孩子就自己在家泡面吃,问其夫妻俩时,言语中可以体会到他们内心对孩子的愧疚,但作为警察,他们还是还是慨然投入疫情防控战工作中。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丹江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民辅警中舍小家为大家的还有不少,但他们心中都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在疫情面前没有退缩,选择的是逆行,义无反顾地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誓言,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构筑防护墙。(程军)

(责编:张隽、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