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潜江:1800基干民兵全员上阵筑起

2020年02月04日19:0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迷彩”防线

“大家注意,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不是危言耸听,要全面警惕,不要拿生命当儿戏……”2月1日,潜江市运粮湖管理区魏岭办事处民兵不断用大喇叭提醒村民。

连日来,该区基干民兵身着迷彩服,头戴迷彩帽,肩系红袖章,在位于运粮河桥的防控检测点,开展防控检测工作。

这是潜江民兵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个缩影。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改市民兵挺身而出,协助地方政府开展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大年初二,潜江市人武部号召广大民兵组建防疫突击队,2小时后,全市共1800名基干民兵纷纷踊跃报名。他们经过线上疫情防控及个人防护培训后,便奔赴各“战场”。

“只有大家都好了,我的小家才会好。作为民兵,我们有义务挺身而出。”杨市办事处民兵黄燕军表示,得知消息后,他第一时间报了名。

随后,一道道“迷彩”防线在潜江各乡镇铺开——高石碑镇组织基干民兵到兴王路、钟长路等辖区主干道路口设置关卡,开展疫情防控和交通管制等工作;龙湾镇安排各村民兵上阵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泰丰办事处武装部组织各村民兵同村干部一同到封闭路口实施交通管制,并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老新镇新星村连长与医务人员一道随访返乡人员,反复叮嘱,严防死守……

各个路口执勤民兵一边对过往车辆及设施进行消毒杀菌,一边协助严查涉及疫区和过境疫区相关人员,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做到排查到位、检查到位、防控到位。该市其他普通民兵也纷纷表示,若有需要,随时做好奔赴一线的准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罗珊珊、赵庆振)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