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欣:同舟共济 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04日20:5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2月4日电 4日上午,湖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曾欣主持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和厅党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公安部、省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再安排再部署全省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工作。

曾欣强调,当前,湖北疫情防控形势艰巨复杂。作为主战场的主力军,全省公安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落实公安部党委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曾欣要求,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各级公安机关要持续升级重点安保,全面落实集中收治医疗机构、集中隔离点“六个一”(一名领导、一支力量、一个24小时驻勤点、一套机制、一批装备、一个通告)措施;对扰乱医疗秩序、暴力伤医行为,果断处置、形成震慑。坚持保安全、保畅通“两手抓”,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封控,严格开展人员车辆安全检查和社会面巡逻防控;坚持严格公正规范文明执法,依法严厉打击暴力伤医、哄抬物价、假冒伪劣等涉疫违法犯罪,最大限度实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舆论效果的有机统一;加大防疫物质保障,坚决不让民警“赤膊上阵”;做实做细监管场所安全防护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在监管场所扩散蔓延;坚持党建引领,严格战时纪律,注意在防疫一线识别考察干部;加大战时宣传、战时表彰、战时奖励力度,最大限度提振士气、激励斗志。(冀东)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