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论】“冠状”疫情容不得“冠状”思维

2020年02月05日15:5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连日来,“一问三不知”的干部被问责,不担当不作为的红会领导被问责,让老百姓看到更多的希望。前方抗击疫情紧急,临阵换将是兵家大忌,但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也许放在平时,这种“懒政”的为官心态危害表露并不明显,送一两箱物品也是人之常情,老百姓不会知晓,即使知晓也不会犯众怒。但现在是非常时期,是人命关天的危急时刻。

急切的网友们已经把成语“义不容辞”,改成了“疫不容辞”,职责所在,“疫不容辞”。人民日报恶狠狠的批评一些基层干部,防疫不着急到一线搞网格式、地毯式防控,还在慢悠悠搞发通知、填表格、报信息的“老三样”,似乎这样就能把疫情挡在门外,对上也有交待。

形式主义、拖沓思想、官样文章的“冠状”思维,比“冠状”病毒更可怕,凉了人心,坏了党风,助长了疫情,比病毒更可恶更狰狞。

信心来自于信任,我们看到一线医疗人员、解放军将士不俱生死的脸,也看到一些“冠状”思维的干部被责问、被问责,被就地下课。危难时刻,“冠状”疫情与“冠状”干部两害并除,就是信心,就是希望。(胡边)

(责编:张隽、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