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潜江:此“公安”彼“公安” 让我们一起来点赞

2020年02月05日17:0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我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到武汉呢!”“不用客气,到了武汉给我们来个信儿!加油!”这是2月3日上午发生在沪渝高速潜江收费站的一幕。

2月2日晚8时许,冰冷的雨水夹杂着寒风,气温低至零下5度,当天是潜江市实行城区机动车、电动车限行的第四天,大街上空无一人,偶有几辆救护车飞快驶过。

此时,在潜江市公安局西门卡点,执勤民警熊陶虎发现一个在风雨中骑行的身影。这么冷的天,谁还在外面呢?熊陶虎赶忙走近,发现是一位年轻女士,戴着帽子、背着一个双肩包,自行车篓里装满了饼干。

熊陶虎立刻将其拦下,“这么晚了,你怎么一个人在外面啊?这也不安全,快回家吧!”这位年轻女士听后连连摆手,赶紧说:“我是公安县人,是一名医生,在武汉市江夏区金口中心医院上班。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的同事们都在一线奋战,我不能待在家里!”

原来,这名90后的甘女士当天上午10点从公安县家中出发,晚上8点经过潜江市。“干粮我都备好了,也带了水,就是不敢多喝。”甘女士说,害怕家人担心,她每小时都会发消息报平安,到了武汉境内,她的同事会来接她。

在场的执勤民警听后都被这个勇敢的女孩深深震撼了,公安潜江两地相距104公里,她骑了整整10个小时,饿了就吃饼干,渴了就喝水,只为奔赴疫情防控的战场!

“现在已经天黑了,你再骑下去太不安全了!我们给你找个休息的地方,你好好休整一下!”熊陶虎立即联系了执勤点附近的一家酒店,说明情况后,安排甘医生住下。

2月3日上午8时30分许,在潜江市公安局的安排下,直属侦查大队民警施虎驾车前往酒店接到了甘医生,帮她把行李和自行车拿到车上,表示要送她去武汉,却被婉言谢绝了,“你们有你们的岗位要坚守,我也要奔赴我的战场!我们各自有不同的职责与使命,真的不用送我去武汉!”施虎听完,深受感动,立即向潜江市局汇报了相关情况,经过多方协调,最终为甘医生找到了一辆去武汉的顺风车。

于是,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感谢潜江公安!我一定不辱使命!”甘医生感激道。(马煜 朱晨洁)

(责编:张隽、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