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女孩4天3夜骑车辗转300公里 只为到卫生院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05日18:3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湖北省公安县斑竹垱镇杨家码头村到武汉市江夏区金口中心卫生院范湖分院300多公里。一个96年的女孩,家里没有私家车,靠手机导航,骑自行车,辗转4天3晚,从公安县农村抵达江夏金口卫生院上班。

她叫甘如意,96年10月出生,17年湖北省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检验专业毕业,同年9月招考考入金口中心卫生院范湖分院化验室上班。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单位人员紧张,金口中心卫生院范湖分院化验室2个人,想到同事一个人连续上了很多天,她要回单位上班。

1月30日,告诉父母要骑车去上班,妈妈问她:“300多公里,咋骑车,安全吗?”“我骑一段少一段。”女儿答道。爸爸同意了。她电话联系院长陈宗勇开具了返岗证明,并在村里办理了临时通行证。

第一天,1月31日,背上饼干、泡面、桔子,上午10点从公安县斑竹垱镇村里骑车出发,下午3点到达公安县城。借住在远房亲戚家。

第二天,2月1日上午8点,骑单车下午1点左右到达荆州长江大桥,封路的工作人员不让自行车通行,她反转把车子寄存到埠河镇一个副食店,等妈妈去取回单车。从荆州长江大桥走过去,走到荆州市天已经黑了,找了几条街找到个旅馆,吃了一碗泡面睡了。

第三天,2月2日,一大早在荆州拦了十几辆的士都讲:“不到武汉。” 到了11点,着急的小女孩无奈找到一辆共享单车,靠手机导航,沿318国道向潜江方向骑行。

一路下着小雨,没穿雨衣的她衣服被淋湿,带的干粮也吃完了,在路边小店买了一碗泡面吃下。继续赶路,路上车少、人少,只想在天黑前赶到潜江。但已经晚上6点了,318国道上天已漆黑,她只能拼尽全力赶路,晚8点左右看到路口的灯光下,站着3-4个警察。才知道到了潜江。

警察看到疲惫落魄的小女孩,惊异的看着她:“这么晚了,你一个女孩子怎么骑自行车?”好心的警察在得知她要骑车回武汉江夏上班,都纷纷要求她先住下,明天我们再想办法。

其中一位警察(后来打听 叫施虎)帮她找了一个私人旅社住下。晚上这个好心的警察又打电话:“你晚上注意安全、不能随便开门,明天我帮你想办法”。警察向潜江高速部门汇报了这个情况,潜江高速部门同意帮助女孩到武汉。

第四天,2月3日,早上高速公路起大雾,车子不能通行。10点,雾散,开始放行。昨天那位好心警察帮忙找了一辆去武汉送血的顺风车。中午12点多到达武汉市汉阳区,她又找了一辆共享单车,靠手机导航,于下午6点到达金口卫生院范湖分院。

第五天,2月4日,第二天出现在化验室岗位上。

后记:笔者替甘如意向爸、妈,向警察施虎、顺风车司机报平安,一路的好心人谢谢你们。有人质疑95后还躺在床上刷抖音、打游戏,还在等父母做好中歺才起床。笔者看95后已经成长、成熟,他们已经是社会责任感很强的新一代。(春红 龙腾)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