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疫情主战场挺进 湖北省肿瘤医院首批医疗队进驻雷神山

2020年02月05日19:3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2月5日电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全力以赴,决战‘雷神’。”5日上午11时,湖北省肿瘤医院举行援助雷神山医院医疗队出征仪式,嘹亮的出征口号在医院门诊楼前响起,首批医疗队53名医生护士即将奔赴疫情主战场雷神山医院,开展援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工作。

据了解,省肿瘤医院雷神山医疗队与临时党支部同时成立,由13名医师,40名护士组成。全院医护人员报名踊跃,仅大外科就有120余人报名,其中胃肠外科报名人数达到43名,几乎全员报名,本次“落选”的医务人员还组建了医疗预备队,纷纷表示“随时待命,听从指挥”。

“面对疫情,省肿瘤人义不容辞、奋往直前,到了雷神山医院后一定恪尽职守,遵守医疗规范进行救治。”医疗队队长、胸部肿瘤内科医师杨彬表示,有医院的坚强后盾,53名医疗队员一定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平安归来。(张沛 罗俊华 张智)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