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确保疑似和确诊病例“应收尽收、应治尽治”

2020年02月06日08:2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2月6日电 (周雯)2月5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就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下达命令,要求确保疑似和确诊病例“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确保一个都不放过。违反者,按照《传染病防治法》相关规定,严格追究责任。

命令全文如下:

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令

各市、州、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各级各类医疗机构:

现就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下达如下命令:

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定点医院和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对发现的疑似和确诊病例,尽最大努力收治。不能收治的,按照相关规定进行登记,并及时通知所在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或辖区转运队,由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或辖区转运队安排车辆转运至集中隔离点,确保疑似和确诊病例“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确保一个都不放过。违反此条者,按照《传染病防治法》相关规定,严格追究责任。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