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榜样】

湖北仙桃90后“医警”姐弟坚守“战疫”一线

2020年02月06日11:5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弟弟是“蓝衣卫士”,姐姐是“白衣天使”,同为90后,湖北仙桃这对姐弟共同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纵有千难万难也要向险而行,绝不退缩。”2月5日,在仙桃市沙湖镇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执勤的民警李义明,谈及姐弟共同“战疫”,有几分担忧又有几分自豪。

李义明担忧的是姐姐。91年出生的李林子,原本是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喉科护士,疫情发生后支援前线,来到专门收治确诊及危重病人的感染区工作。无疑,这里是疫情防治最前线,也是最危险的地方。

自豪的是姐弟之间虽然职业不同,但有着相同的目标:一起努力,为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姐姐家里有两个孩子,大的才3岁,小的1岁多,受领任务后,一个交给奶奶、一个交给外婆,自己简单收拾后就去了感染病区。”李义明表示,姐姐给自己作出了榜样。

当沙湖镇启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需要民警执勤时,李义明二话不说,果断前往。勤务调整到接处警工作后,他也是尽职尽责,全力配合地方政府做好返乡人员的排查,做好疑似病例的转移送医,对群众聚集闲聊打牌等进行细致劝导。

3日凌晨,沙湖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病人在家里情绪失控。李义明带队迅速前往,询问得知患者是武汉返乡人员。还好,他们严格执行疫情防护等级,穿戴了防护服、护目镜、口罩和手套。最终,警情得以妥善处置。

“不管是到观察点、通道卡点,还是接处警工作中,都要科学防护,依法管控,积极配合做好消毒、体温检测。”如今,李义明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警务工作胸有成竹。(景岩)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