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运维:不是一线,但会尽全力保障一线

2020年02月06日13:2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找寻单车回库消毒

人民网武汉2月6日电 2月5日,武汉关闭离汉通道第14天。如何保障坚守在一线的,包括医护人员在内的抗疫机构以及满足普通市民日常买菜买药的出行需求,这是哈啰单车每天都在更新解决办法的动力。

武汉协和医院、同济医院,这个时候大多数人对此都避之不及时,于海涛却每天开车往返这里至少三四回。作为哈啰单车汉口片区调度负责人,于海涛原本买了除夕的车票准备回家过年,却因为离汉通道关闭留了下来。从位于江汉区连城中路的哈啰单车仓库到解放大道的协和医院附近投放点,以前至少要堵上二十分钟到半个小时,现在只需要十来分钟就能到。

于海涛在杨汊湖附近找寻单车回库消毒

于海涛说:“我们当下最应该做的就是保证医院附近的车不挡人,车不挡路。尤其是大家的救命路。”接下来的几天,整个团队集中精力对武汉协和、同济以及七院等几家首批重点收治医院附近进行了车辆清运调度,在保证医院附近基础运力不受影响的前提下,将市民骑到医院门口的多余单车悉数挪走,为救护车和患者“让路”。

为最大限度减少病毒滋生蔓延,按照市防疫指挥部要求,3日晚开始,武汉市全城进行大消杀,为响应要求,哈啰单车也将这项工作提到了首位。

“消毒本是对单车的日常养护工作之一,近期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哈啰单车武汉团队将针对与人接触密切的龙头、坐垫等单车部位进行反复消毒。”哈啰出行武汉单车业务应急负责人张海介绍,现在坚守在武汉的运维人员是可以应对出行维护工作的,但目前武汉整体疫情情况相对较严重,还好在出勤人员的防护方面得到了兄弟省市运维团队的强力支持。

目前,武汉哈啰单车已把人员每日健康检查以及外出人员的防护与消毒工作纳入每日动态监管之中,“这些都是为了尽我们全力保障好单车消毒工作,以此间接保障单车使用者的安全。”

单车仓库集中消毒

记者了解到,目前因为人手问题,加上消毒频次提升、消毒物料有限,所以武汉单车消毒工作将重点放在了现有用车需求较高的区域,同时呼吁用车市民一定戴口罩带手套、勤消毒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张海表示,单车团队每天还在街道、仓库穿梭,坚守自己的“非一线”岗位,给一线工作人员以及市民提供更好的出行保障,“等待疫情解除,武汉春暖花开,我们欢迎市民们和游客都来骑单车游武汉。”

据了解,截至2月5日,哈啰出行向全国包含医疗、疾控、城管、环卫、治安、交警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236个单位,累计提供单车及助力车月度无偿骑行卡62848份,季度无偿骑行卡23084份,保障一线人员的必要出行需求。(金雨蒙 向怡)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