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鹤峰:首批两例患者治愈出院时 医生哭了

2020年02月07日09:0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月5日下午4时,湖北省鹤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感染隔离一区,两名患者在医护人员的陪伴下,走下病人通道的台阶,来到院坝,见到欢送他们出院的医护人员手捧鲜花、微笑等候。两人接过送来的鲜花,现场所有人员不约而同地举起右拳,齐声高呼“鹤峰加油!鹤峰加油”。

据医务人员介绍,两名患者在春节前从武汉返乡后,没过几天,就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分别于1月24日、25日被鹤峰县中心医院收治隔离治疗,检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要相信自己,相信医疗。”隔离期间,其中有一名病人病情加重,成为重症患者,医护人员不厌其烦地开导他,为他“打气”。在医护人员的精心呵护与治疗下,两人的病情一天天好转。半个月后,体温均已恢复正常,间隔24小时两次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反复通过影像学和血常规检查,症状消失,病情痊愈。

2月5日上午,检测结果经医院专家组评估,符合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的标准。

患者出院前夕,医护工作人员透过隔离病房的玻璃,看到了一封感谢信。“是你们让我从黑暗里看到了光明,有了依靠,不再茫然无助,不再恐慌……我最想对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说声‘你们辛苦了’!是你们日夜不顾自身安危对我们患者精心地医治和护理,才换来我们康复出院,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一字一语,满心真诚。

“最感谢的是一线医务工作者,我真的很心疼他们。正在治疗的病友们,希望他们能够加油,早日康复,春天已经来临了”“是你们给了我们第二次生命!”……两名患者走出感染隔离区,真诚表达谢意。

“病人出院,这对我来说是一种欣慰,也是给我新年最好的礼物。”鹤峰县中心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朱美兰作为治疗护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首批医生,现场禁不住哭了。

临行时,两名患者向医护人员深深鞠躬。医护人员千叮咛、万嘱托,要他们做好居家观察与个人防护。

坐上来接他们的救护车,两人口中还是道不尽的感谢。(汪正玺 申玉洁 龚彦龙)

(责编:张颖、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