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远安公安:43个临时党小组密织农村疫情防控网

2020年02月07日15:2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1月25日开始,湖北远安县公安局在兼顾远安鸣凤城区疫情防控的同时,成立43个临时党小组, 将207名党员民警组建多个突击队,奔赴农村,在全县102个乡村的村组公路出入口设置查控勤务,最大限度减少农村疫情传播风险。

1月30日下午3时,正在执勤点担任值守任务的茅坪场派出所党支部书记付隆冬拦下一对年轻夫妇,女子自称是保宜高速花林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因疫情防控加班,出现先兆性流产征兆,准备在丈夫的陪同下抄近路回到当阳市庙前镇老家去休养。付隆冬在征得两人同意后,用警车将他们送回高速收费站,接洽并安顿将女子送医后才返回工作岗位。

王纯是远安县公安局鸣凤派出所一位27岁的女户籍党员民警,看到所里其他党员民警全部坚守在防控一线,她向党支部递交请战书,主动到人车流量较大的鸣凤城郊牛路口执勤点参加值守,每天连续工作14个小时,仅2月3日这天,她与另一位战友检查和劝返车辆255台,登记和测量人员体温282人次。

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党员民警的身影。该局55岁的治安大队教导员刘理清身患糖尿病等多种疾病,当得知远安县9名冠状病毒患者和疑似患者需要集中转院进行治疗的紧急情况后,第一个报名参加护送突击队。他与其他6名党员民警连续工作3个小时,驾车往返9趟,将患者全部安全送到新的治疗中心继续接受治疗。

在党员民警的带领下,远安县公安局362名民辅警在“抗疫”战斗中,舍小家,保大家,全身心地坚守在抗击疫情工作第一线。该局特警陈鑫、向安庆是两位共青团员,主动申请到远安、当阳两县交界的村道执勤点参加执勤,截止2月3日,两名特警已坚守了8个昼夜。 “白天气温在10度左右,劝返工作还好做些,夜晚山里气温都在零下5度,我们只好每隔一个小时在执勤点上跑上20分钟,身体才暖和”陈鑫介绍说。

居家观察、道路管制,给广大的村民也带来了生活上的一些不便,值守民警通过微信和张贴宣传单及时公布联系方式,主动担负起村民的物资采购员和快递员。从1月25日到2月3日,远安值守民警义务为村民投送口罩8000个、消毒器械360个,代购食品、蔬菜、水果等物资达4万余元。

2月3日下午,远安县嫘祖镇青峰村73岁的老党员江昌玉再次见到值守民警和村组干部为村民义务购送物资,满怀信心地说:“有党和政府撑腰,再大的疫情我们都能战胜!”(李开明 胡用权)

(责编:张颖、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