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鹤峰:43对夫妻档携手一线战疫情

2020年02月08日14:1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月7日下午,湖北省鹤峰县中心医院放射影像科办公室里,主任金展对着灯光,反复审阅病人的片子,神情专注,表情凝重。这么多天来,他重复着同样的动作,尽管眼睛布满血丝,但容不得半点疏忽。

“CT检查作为病情判断的重要依据,我得对每个人负责,不能漏掉一个疑似病人。”金展说。

与此同时,在门诊部大门口预检分诊处,妻子金蕾在检查当天上午预检分诊记录情况。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身为护士长的金蕾,负责把好第一道关卡,忙碌于门诊部与发热门诊,避免患者交叉感染。

“我的累都不算什么,我挺心疼金展,比我还瘦,他作为专家组成员,每天阅片到眼睛充血。”金蕾眼眶湿润。

舍小家顾大家,鹤峰县中心医院的医务工作人员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职业操守。

疫情发生后,消化内科副主任朱国兴报名前往一线,2月4日进入到隔离二区参与救治。妻子白彩艳是血液透析室护士,保护着尿毒症患者这一特殊群体,体温监测、排查患者的特殊接触史、做好科普宣教、加强科室内环境的消毒、落实透析患者的常规治疗、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

放射科医生周俊辉和收费室工作人员王艳夫妇,收到了双胞胎儿子发来的微信:“我们现在充满了担心,但更多是自豪,你们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我们勤洗手、戴口罩.....”。夫妻俩热泪盈眶,没来得及回复,又继续忙碌在各自的岗位上。“因为心中有牵挂,自己也变得异常强大。我们要一起努力,早日回家。”

疫情就是命令,坚守就是责任。该院43对夫妻档,为了一个共同的目的,携手并肩作战,有的同为前线医护人员,有的丈夫冲锋在前、妻子后方支援,“同甘苦、共患难”的诺言展现在医院的每个角落。(汪正玺 钟红羽)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