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佳节 武汉警嫂给抗疫丈夫留信“家人保护你”

2020年02月09日09:3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2月8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是大家小家团团圆圆和和美美的日子。这个春节,因为疫情好多市民在家中没有出门,但他们有家人陪伴。家,此刻对很多人觉得“待腻”的地方,却是很多一线医护人员、人民警察难以回去的地方……

就在这天,回家取换洗衣服的武汉市公安局青山区分局厂前街派出所所长袁俊看到妻子给自己留的一封信。

妻子在信中写道:心中千言万语,提笔却又不知如何说起,从疫情战打响到现在已经整整15天,360个小时21600分钟,我无时无刻不在担心你,担心你防护措施到位吗?担心你出警归来及时消毒吗?担心你能按时吃饭吗?担心你有充足的睡眠吗?尽管万分担心我还是十分支持你的工作,一如08年支持你主动请缨前往汶川灾区,我深知,我不仅仅是一名妻子,还是一名警嫂,在这个非常时期,我不能拖你的后腿……你一定一定要注意防护,出警回来仔细消毒,好吃饭,注意休息。

我和朋友从国外订购了一批口罩,你收到了吗?你要好好佩戴。哲哲的学习我一直在督促,家里的老人身体还好,刚给他们订了一台空调,2月9日安装,你放心。

有一件事一直没和你说,我报名了志愿者,在随时待命,我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候也要为大家做些事情,是哲哲帮我在网上报名的。她说,妈妈等我长大了,也要当一名志愿者,孩子三观很正,你放心吧!每次回家,你都主动隔离,静悄悄回,天不亮就走,这封信放在床头柜上,你一定会看见的。

你保护社会,家人保护你,请你平安回家,我们等你!

记者了解到,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袁俊始终与民警并肩战斗,全身心投入到接送病患群众、社区宣传防范和街面巡逻防控等工作中,带头全面完成确诊人员和疑似患者调查工作,与民警一起共入户2000余户,排查2286人次,关停麻将室23家,接送发热病人77人次。

1月30日上午,辖区铁铺岭社区武钢单身宿舍的居民何某被确疹为新冠肺炎,与其有密切接触史的两人起初不配合街道进行隔离,得知信息的袁俊第一时间赶到何某住处,经过3个多小时的耐心劝说和引导,最终成功将两人进行了隔离检查,及时消除一起传染隐患。

同时,他还自费购买了4箱75℃酒精、100份中药包和300只医护专用口罩,分发给所里每位民警、辅警和工勤人员,提醒大家做好自我安全防护,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肖璐欣 武公宣)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