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战“疫”新婚夫妻:心在一起,就是团圆

2020年02月09日10:3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你不能回家团圆,是为了更多家庭团圆。心在一起,就是团圆。”2月8月,一年一度元宵节,湖北省鹤峰县中心医院护士景呈菊下班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拿出手机,连线同在该院新冠肺炎发热留观二区上班的丈夫李东剑。

“你在里面一定要做好防护。”“嗯,你也是!”电话两端,两人的日常问候。

“我明天也要到防疫一区感染科上班。”妻子说。

“我们一起加油!一起努力!一定会挺过去的!”丈夫为她“打气”。

李东剑和景呈菊是一对新人,1月22日结婚。“老公的家在来凤,家中就剩母亲1人,我家在鹤峰。这次我们请了婚假,加上春节假,计划开心度蜜月,陪双方大人过大年。”景呈菊说。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医院里医护人员奇缺。新婚4天后,夫妻俩主动放弃假期提前返岗。“疫情不胜,蜜月不度。现在有更多人需要我们,我们应该坚守在岗位上。”夫妻俩铮铮誓言。

“大年三十,因为要值班,一家人未能团聚。还让公婆一人孤独地待在来凤,心里很愧疚。”景呈菊说。

2月2日,李东剑去隔离病房上班。因为担心丈夫,景呈菊每天都要与他视频。夫妻俩戴着口罩,丈夫还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护目镜。虽然看不清彼此的模样,但一声问候就能让对方放下担心,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

2月5日,下了夜班的景程菊思念丈夫心切,来到隔离病区,隔着一扇窗户看到丈夫模糊的身影,用手势匆匆打个招呼。“只要能听到他的声音,让我知道他平安,我就放心了!”景呈菊说。

“陪伴,以后有的是时间,现在我们必须坚守岗位。希望疫情早日过去,期待更多家庭能够早日团圆。”夫妻俩同祝愿。(汪正玺 梅红志)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