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榜样】

张国文:“国家有难,武汉有难,我只是尽点心意”

2020年02月09日14:3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张国文

 2月4日,建筑面积3.4万平米的武汉火神山新冠肺炎专科医院开始正式接诊患者,这座只用了10天时间就拔地而起的医院,让全世界为之惊叹,而在参与火神山医院建设的队伍当中,就有一名首义学子的身影。他就是武昌首义学院2017届金融专业毕业生张国文。

张国文是湖北黄冈人, 2017年毕业后,他拿着自己大学期间赚的钱,盘下了学校快递点,并在学校食堂投资开办了火锅店。疫情发生后,他毅然选择留在武汉,没有回家过年。除夕当天,他在朋友圈看到火神山正在招募建设工人的消息,便立马电话报名。但由于参建人员太多,电话一直打不通,张国文当即驱车前往火神山建设现场报了名。

对于建设医院,张国文没有专业技术,他就帮忙搬运水管、搭建活动板房……只要能干的活,他都抢着干。张国文还将自己的车开到火神山工地,随时准备帮忙运送物资。他说,虽然自己没有建筑专业技能,但是年轻有干劲,一定要竭尽所能助力医院建设。10天时间里,他平均每天工作12个小时,只睡4-5个小时,累了就坐在地上歇一会儿再接着干。

期间,张国文为了不让家人担心,并没有告诉他们自己正在参与火神山医院的建设,家人打来视频他一律不接,怕微信步数暴露“秘密”,他连手机也不带在身上,与家人的日常交流只是互报平安。建设任务完成后,他将自己所得的工资全部捐了出来。“国家有难,武汉有难,我只是尽点心意。”

从火神山工地回来后,张国文又看到了招募防控志愿者的消息,他再次报名。他说,自己是党员,这个时候就应该冲在前面。如今,张国文随时准备着奔赴防疫一线。(周丽娟)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