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武汉分行与受困客户共渡难关

2020年02月09日19:0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疫情发生后,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启动对即将到期尤其是受疫情影响暂时遇到困难企业的排查摸底,主动对接,支持企业渡过难关。1月29日上午,在某企业提出续贷申请后,该行迅速启动了应急绿色通道,仅用半天时间就完成业务展期审查,并快速通过线上审批,实现成功续贷。

据兴业银行武汉分行负责人介绍,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等行业,特别是中小企业,通过批量续做、借新还旧、贷款展期、调整还款计划和保障授信额度等方式,满足中小企业经营周转资金需求,坚决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同时开通绿色快速审批通道,在审批流程、信贷规模、线上审批限额和放款时效方面给予倾斜和支持。

据悉,兴业银行武汉分行还发挥“商行+投行”优势,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于2月6日,作为独立主承销商和簿记管理人,支持九州通发行湖北首单疫情防控债,本期发行金额5亿元,期限270天,票面利率3.0%,创近三年湖北省同评级同品种新低,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防疫用品采购及流通。

作为一家位居疫情前沿重地的金融机构,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持续加大对疫情防控领域的信贷支持。截至目前,该行共为卫生防疫、医药用品制造及采购、医疗流通企业等疫情防控领域企业发放贷款超20亿元。(陈迪喜)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