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今起向全省人民免费发放

2020年02月10日17:5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月10日,由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共20万册,分别被送到全省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并将陆续免费发放到全省人民手中。

据了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由钟南山院士作序推荐。序中说,在这场疫情的抗击战中,“虽然医疗卫生机构及其医护人员是抗击新冠肺炎的主战场和主力军,但要迅速控制其流行,公众参与不可或缺,因此对公众进行科普宣传是极为重要的。”

“人民医学家”、著名艾滋病防治专家桂希恩教授审读了本书。桂教授表示,本书具有正能量、作者权威、内容专业三大特点,出版本书“是一件大好事”,“个人乐见本书出版,寄望造福更多人民”。

该书由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编写,内容包括大众最为关心的病毒的传播、症状、隔离、消毒、戴口罩、心理、诊疗等方面的问题,集聚了当前最新的防控知识,着眼于当前备受关注的焦点问题,注重解答预防工作的具体细节,具有权威专家解读、科学防控指导、图文通俗易懂的特点,是现阶段急需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的普及读本。

“抗击疫情,出版人也有自己的责任,也要尽一份自己的力量。我们这次提前策划、加班加点、不计成本、快速及时地编辑出版这本书,就是为了将疾病防控的科学知识传递给广大市民,指导个人预防,降低传播风险。让我们团结协作,共同努力,夺取疫情抗击战的最终胜利。”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义国说。(常宣)

(责编:周倩文、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