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纪委监委: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2020年02月11日14:1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潜江市纪委监委政治站位高、组织领导强、安排部署快、监督重点明、工作措施细、检查督导实、自身防控严,以最严明的纪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纪检监察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开展,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疫情发生以来,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委机关疫情防控及对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各项防控工作措施的跟踪监督工作,明确监督检查内容、任务分工、监督检查方式及工作要求,第一时间成立综合协调组、宣传教育组、防控保障组、执纪问责组和检查督导组等5个小组,明确了小组职责,同时组成14个监督检查组,由委班子成员带队。2月7日起,为整合监督力量,市防指统一成立8个督查组,不间断地深入各区镇处、医院、村卫生室、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重点区域就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

同时,潜江市纪委监委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积极主动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两次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召开视频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纪委监委、市委专题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监督检查进行再部署、再推动,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以战时状态、严明纪律、过硬作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督促各地各单位履职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此外,市纪委监委进一步畅通了群众反映问题渠道,在《潜江日报》等媒体平台公开举报方式,对群众反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不负责、不认真、不到位甚至不作为,制造、传播谣言,缓报、瞒报、漏报,以及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等10类问题线索重点查处。

截至目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已处理违纪违规党员干部43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1人,组织处理32人。

下一步,潜江市纪委监委将继续以实际行动坚决扛稳疫情防控监督保障政治责任,继续加强对全市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秉公用权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喊空口号、做表面文章、不真抓实干、工作效果差的,故意隐瞒疫情、不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迟报漏报错报瞒报疫情等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行为,一律依规依纪依法坚决严肃查处,对负有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的严肃追责问责,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证。(洪林 黄超)

(责编:周恬、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