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丹江口市:靠前监督 坚决向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问题宣战

2020年02月11日15:1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土关垭镇金山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对返乡人员排查流于形式,将已去世的村民张某某登记上报,并漏报一人返乡信息。2月7日,金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登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近日,湖北省丹江口市纪委监委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自疫情发生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建立“上下联动、左右协调、内外结合”监督机制,成立8个专项监督检查组,聚焦医疗救治、物资保障、交通运输、物价稳定、信息舆情等8个重点领域,紧盯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入62家市直单位,下沉一线对重点工作环节、重要防控岗位开展专项监督。

监督检查突出保障职能和问题导向,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当日汇总、当日分流,以清单形式反馈至各主管单位和职能部门,责令定时限、定岗位、定人员、定效果予以整改。

与此同时,市纪委监委每名班子成员包片督导5至6个镇(办、处、区),通过实地走访、站点督察、查阅资料等形式,对发现的填表抗“疫”、接诊推脱、排查敷衍、关口虚设、行动迟缓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挂牌督办,限时解决、办结销号。

“严禁填表抗‘疫’、重复检查;严禁擅离职守、敷衍应付;严禁空喊口号、装腔作势……”日前,该市纪委监委下发疫情防控“九个严禁”通知,明确工作纪律,为抗“疫”基层干部减压。同时开辟涉疫举报“绿色通道”,公布疫情防控期间信访举报专线,坚持即受即处即反馈,实现“登记受理全天候,转办分流不隔夜”。

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共查处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52个,下发专题通报3期,问责89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7人。

“靠前监督,从细微处入手,坚决向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宣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丹江口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晓洁表示。(朱志祥 夏君)

(责编:周恬、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