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方舱医院成立病友临时党总支

2020年02月11日16:0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2月11日电 10日下午,武汉洪山体育馆武昌方舱医院内举行了该院病友临时党总支成立后的第一次党员大会。

据介绍,此前(9日),武昌方舱医院成立了由市区党员领导干部和湖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共同组成的临时党委。来自全国各医疗支援队的全体党员参加了成立大会,并作誓师表态发言。临时党委下设综合临时党总支、东区临时党总支、西区临时党总支、病友临时党总支。其中东区病友党支部党员共计23名,西区病友党支部党员共计29名。

病友临时党总支由湖北省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王建英担任书记,分别由张兵、鄢学武两位病友党员担任东、西分区支部书记,且分别配有两位委员。

在王建英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并齐声高呼: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王建英说,成立病友党支部,是希望大家能在疫情肆虐的特殊时期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关爱。“医院初建,各方面需要逐步完善,但是每一位医护人员、工作人员都很努力、很拼,每天的变化相信各位也都看得到。”她表示,自己在决定承担这个任务的时候,就做好了随时牺牲的准备,全体医护人员必将竭尽全力,和病友一起努力,实现“病患零死亡、医护零感染”的目标,也希望全体病友党员一定要树立信心,给大家传递正能量,加油鼓气,建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党员大会后,东、西区病友临时党支部分头开展了第一次支部主题党日。各支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彼此勉励积极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加强病区自治互助管理,带领广大病友做好环境管理、心理关怀,特别要密切关注病友的心理状态,加强交心谈心,消除恐惧,协助解决病友实际问题。

“这是我们第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重点组织学习了生活垃圾的正确分类和处理。”总支委员张兵说,因为在方舱医院大家是集体治疗、集体生活,所以垃圾的处理十分重要,几位党员认真学习了垃圾分类和消毒措施,并在全体病友中开展宣讲示范。“病友们都觉得这种学习方式很好,学习内容也非常有必要,既学到了知识、美化净化了病区环境,又愉悦了身心。”(昌宣)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