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高速开展“大扫除” 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2020年02月11日21:5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8日-10日,湖北交投在恩施州境内的恩来、恩黔、利万、建恩共4条206公里高速公路及其5个服务区(含停车区),陆续开展了卫生保洁“大扫除”,做好疫情防控。

连日来,高速公路管理单位积极组织保洁人员,按照“先消毒、后转运”的程序,对沿线现有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和转运,在沿线港湾式停车带设置垃圾投放专用设施,以便司乘人员投放垃圾等废弃物品,保证高速公路的卫生、安全、整洁、靓丽。

高速公路服务区持续加强公共活动区域消毒、对进入服务区超市及餐厅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对收集的废旧口罩及其他垃圾按照相关规定及时进行转运和处理,保证充分满足车辆及司乘人员停车、加油、饮水、如厕等服务需求。

同时,联合高警、路政对高速沿线多频次进行巡查,及时封闭被破坏的隔离网和服务区小道,严防外部人员上下高速公路。

据悉,此次“大扫除”共出动车辆9台次、人员50余人次,在沿线增设垃圾桶60个,使用消毒液300公斤,确保各类车辆安全、高效、放心通行鄂西高速。(向文涛)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