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切断传染源 提高治愈率

2020年02月12日08:40  来源:荆楚网
 

2月1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晓东赴鄂州市检查,并视频调度市州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赴湖北指导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四早”“四集中”工作,坚决果断切断传染源,努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

王晓东来到鄂州市中心医院和古楼街道发热病人集中留观点,详细了解集中收治和隔离留观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针对鄂州市重症患者病亡率较高的情况,王晓东现场办公解决实际问题,调度专家赶赴鄂州,加强对重症患者医疗救治的指导,帮助提高重症患者治愈率。

针对督查发现和群众反映的疫情防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王晓东视频调度各市州,要求严格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要求,把重症和危重症病例集中到综合力量最强的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救治,加强援鄂医疗队与本地医疗机构的精准对接和服务保障,加强专家巡诊和远程会诊,千方百计提高治愈率。加强集中收治隔离场所建设,科学合理配置医务、后勤、安保力量,规范“四类人员”分类管理,防止发生交叉感染。发挥湖北中医药独特资源优势,注重科研和临床、防控实践相结合,推动中医药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减少轻症发展为重症、危重症,提高重症病例救治效果。加快医院供氧系统扩容改造,加强医用防护服、口罩等医疗物资供应,推进分级分类使用,做到保急需、保重点、守底线、不断供。关心爱护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医护人员,严格落实防止院内感染各项措施,科学调配医务人员力量,切实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全力打好湖北保卫战。(记者甘勇)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