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和医院西院累计17名重症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12日09:1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2月12日电 2月11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西院(以下简称“协和西院”)3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治愈出院。至此,该院共有17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出院。

“出院后希望大家在家好好休养,祝你们早日全面康复!”上午11点半,协和医院党委书记张玉带领呼吸内科主任医师张建初团队,在协和西院住院部为三位出院患者送去出院祝福,并送上隔离防护用品。呼吸内科主任医师张建初一一叮嘱出院的注意事项,并反复强调回家隔离休养,并定期来医院复查。

“终于可以出院了!我有种劫后重生的感觉!”杨先生(化名)兴奋地说道。在武汉生活了20多年的他,此刻感觉一切都是崭新的开始。1月19日晚上,汉阳的杨先生出现发烧,当时以为是普通感冒,于是在附近诊所输液治疗,然而连续打了三天针后,仍然出现高烧。随即,他赶到协和西院进行治疗,后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入院后,在协和西院张建初主任医师团队的治疗下,杨先生症状明显缓解,身体逐渐恢复。

“他们都对我很好,虽然我看不到他们的面孔,但我记得他们的名字,谢谢他们。”住院期间,杨先生得到了协和西院医护人员的悉心照料,一切都让他倍感温暖。他记得刚住进来时,为了让患者们都有盒饭吃,护士们甚至将自己的盒饭让给患者。此外,西院的护士每天都要给他量很多次体温,时刻关注他的身体状况,一旦身体情况出现好转,他感觉医护人员比他更高兴。

张建初一直坚持奋斗在疫情的最前线。他说:“我是呼吸科的医生,新冠肺炎作为呼吸道疾病之一,把病人治好是我的职责所在。昨天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与我院医护人员的连线,我和所有的医务人员都倍受鼓舞,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向全国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金雨蒙 王郭骥 协宣 刘坤维)

(责编:周恬、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