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鹤峰:父亲主动请战与女儿同上“抗疫”一线

2020年02月12日11:3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每天一大早,湖北省鹤峰县太平镇各村的村干部就驱车赶往集镇,为“下单”的村民取货,然后拉着满满一车的生活用品,送到村民家门口。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保障老百姓居家生活的物资所需,村干部又多了一个身份,当上物资“采购员”。这几天,中坪村村干部何沅媛和父亲忙碌的身影,成为街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从小在村里长大,村里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对我就像自家人一样,我帮他们代购物资是工作,也是本分。”何沅媛一边在手机上查看村民的需求清单,一边清点着从镇上拉回的货物。

村干部何沅媛是一名95后,从小对中坪村这片土地有着深厚的感情,大学毕业后她回到村里协助村书记处理各种事务,乐在其中。这次疫情发生后,她主动承担起给村民代购物资并上门送货的任务。

老百姓的生活物资需求量大的时候,何沅媛忙到很晚才回家,父亲何翠波看着女儿每日奔波,瘦弱的身子骨还要装货卸货,很是心疼。

何翠波主动向女儿提出,要和她一起给村民配送生活物资。何沅媛感受到浓浓的父爱的同时,认为父亲参与进来更加有意义,她当即给中坪村党支部书记田际星打电话做了汇报,得到许可。

对身体进行了检查,再给车辆消毒,穿上志愿服装,父亲正式上岗,父女俩便一同奋战在“抗疫”一线。

从集镇满载货物回到村里,父女俩挨家挨户送去生活物资,父亲负责开车和上下货,何沅媛拿着清单一项项核对。这对父女“快递员”,得到了乡亲们的一致好评。邻居老大爷由衷点赞:“古有花木兰代父从军,今有何沅媛带父服务乡亲,沅媛好样的。”

“我姑娘这么辛苦,我这当父亲的在家待着,怎么待得住。而且我也是中坪村的老百姓,给乡亲们服务,也是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何翠波高兴地说道。(汪正玺 田杰)

(责编:周恬、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