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随州中医医院首批5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集体出院

2020年02月12日11:4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随州2月12日电 今天上午,湖北随州市中医医院5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集体出院,这是随州市中医医院首批在西医诊疗规范的基础上,中医药参与治愈出院的患者。其中女性4名,男性1名;重症1例,轻症4例;最大年龄57岁,最小年龄23岁。

据随州市中医医院中医专家组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已经出了第五版,寒湿疫毒是这次肺炎的主要病机,为阴病、伤阳、平时阳虚、怕冷怕风、素体虚弱、寒湿体质更加易感。该院根据病情、体质因素、随州气候特点及中药药理研究成果,辨证论治,首批出院的5名患者,针对医学观察期和临床治疗初中期,即轻、中症发热的,入院后全部第一时间给予中医药治疗,通过宣肺解毒、和中化湿治疗,退热效果比较明显,可很好的改善患者咳嗽、口干、口苦、胸闷、呼吸气促、乏力、腹泻等症状;减少新型肺炎轻、中度向重症转化;对恢复期病人减少或消除症状、恢复体质也起到很好的调节作用。

随州市中医医院负责人表示:“首批确诊患者集体出院,让我院医护人员更加自信,也更有信心。下一步我们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中西医并重防控疫情的指示精神,进一步优化中西医结合诊疗方案,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举全院之力继续做好在院病人的救治工作,造福更多患者。”(桂华生 齐智勇 何娇)

(责编:周恬、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