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来一批救援队!6省市近1000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

2020年02月12日14:3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2月12日电 2月11日,来自江苏、重庆、山东、江西、贵州、山西等6省市的近1000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随机抵达的还有150.7吨医疗物资。

此次抵汉的医疗队主要由呼吸科、重症医学科、感染科及儿科等科室的医护人员组成,将连夜分别奔赴对口援助的湖北孝感、黄冈、黄石、随州、鄂州等8个地市医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救治工作。

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代表省政府到机场迎接,对驰援湖北各地的医疗队表达最诚挚的敬意,要求各地市和各单位要一如既往地为所有医护人员做好后勤保障与服务工作,同时也希望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做好个人防护。

据统计,自1月24日至2月11日,武汉机场共保障航班630架次,运输2.8万人,货物3438.7吨。其中,共运送医护人员133架次,1.8万人;运送防疫物资128架次。运送防疫物资32.4万件,2499.7吨。(郭婷婷 杜红霞 李伟)

(责编:周恬、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