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湖南第三批医疗队300多人抵达黄冈

2020年02月12日16:4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2月12日电 (郭婷婷)2月11日晚,山东省第三批支援黄冈的医疗队115人,湖南省第三批支援黄冈的医疗队200多人抵达黄冈。

第三批医疗队中,除山东的部分医护人员留在市区战“疫”外,其他人员将派往各县市区参加医疗救治工作。

按照国家卫健委安排,山东、湖南对口支援黄冈。此前,两省已派出两批医疗队共549人支援黄冈战疫。

山东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山东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领队张韬介绍,山东医疗队于1月27日晚进驻尚未完工的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主要开展了开病区、救病人、防感染三方面的工作。截至11日18时,山东医疗队共开辟220张床位,累计收治病人311例,重症患者20例,治愈出院32例。

张韬表示,医疗队在黄冈工作和生活都很好,前几天驻地的一位老乡还主动为医疗队蒸了馒头。他表示,下一步,医疗队将重点加强重症和危重症患者的抢救成功率。

黄冈市市长邱丽新代表黄冈市委、市政府和全市750万老区人民对孙继业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他报告了黄冈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山东第一批第二批医疗队在黄冈工作生活情况。

邱丽新说:“疫情发生后,山东两支医疗队300多人紧急驰援黄冈市,极大地缓解该市医疗资源缺乏,提振了我们战胜疫情的决心,也增强了患者的信心,给黄冈市增加了医疗力量,也为该市提供了医疗技术支撑。 ”

邱丽新表示,将为医疗队做好防护用品、医疗物资、后勤保障等服务工作,让医务人员安心舒心工作。同时也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加强自身防护,注意休息,更好地服务患者。

(责编:周恬、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