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护服后是最美面孔”

——湖北利川首例治愈患者写给医护人员的一封信

2020年02月12日17:1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虽然看不见你们,却能听得出你们的声音,看得见你们熟悉的身影!防护服后定是世上最美的面孔。”

2月9日,湖北利川市首例治愈患者黎女士出院后,通过网络给曾救治她的医护人员写来一封特别的感谢信。

据了解,1月19日,黎某母亲从武汉回到利川,并和黎某居住在一起。

1月30日,黎某因“发热、干咳5天”入住利川东方和谐医院,2月2日确诊为新冠肺炎。

“入院那晚,我愣是一整晚眼睛都没眨下,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会得这个病。”黎女士在信中写道。

在信中,黎女士回忆,在确诊后,穿着严实的医护人员来到病床前,第一件事就是关心她,问她为什么睡不着,心里有什么担忧的,并一一给她作解释,安慰她。

治疗过程中,黎女士睡眠不好,甚至冒过不想治疗的念头。这时候,医生和护士纷纷来安慰她,单位领导发短信让她放下思想包袱,亲朋好友也打电话安慰她。

很快,黎女士走出阴影,配合治疗……吃饭没胃口,就一口一口地塞,感觉又要吐,肚子也腹泻,再难也坚持。

终于,在一线医护人员的救治下,黎女士成为利川市首例治愈的确诊患者。

黎女士说,在医院救治期间,有许多事和细节,让她十分感动。一名患者血管不好找,打针次数多了,医护人员找了两个小时才打好针;医护人员不仅要救治病人,还要包揽打扫卫生、端茶送水以及送餐。

医护人员的乐观言行,也给了黎女士战胜病魔的动力。“护士有叫芳芳的,有叫嫦娥的,叫甘小玲的,她们都很乐观,开朗,给病人打气,服务周到,贴心!”

隔着厚厚的防护服,黎女士说虽然看不到医护人员的脸,却能听出他们的声音,看到他们熟悉的身影。

黎女士在信中最后写道: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助,感谢政府做我们的坚强后盾,感谢各位一线工作人员! “各位病友,你们早日康复!等到春光明媚,我们依旧在同一片春光下好好享受生活! ”(张宝训)

(责编:周恬、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