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打败了多少病毒?”暖心童言为一线妈妈加油

2020年02月12日17:1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卢静静医生在江汉方舱医院

人民网武汉2月12日电 “妈妈,今天你又打败了多少病毒?”“我吃了樱桃,把核留下来,种下去,等发芽长成树结了樱桃,你回来就能吃樱桃了。”这是武汉儿童医院皮肤科医生卢静静与儿子优优视频时,孩子对妈妈的暖心鼓励。

卢静静是武汉儿童医院皮肤科的一名医生,目前,她正在位于武汉国际会展中心的江汉方舱医院支援。她是2个孩子的妈妈,大儿子快满6岁,小女儿还只有1岁多。

2月2日,正在科室值班的卢静静接到任务,去支援社区隔离点管理疑似病人,4日,她又被调到江汉方舱医院支援。回家收拾行李要出门时,优优得知妈妈要去抗“疫”,自己将很长时间不能见到她,小家伙抱着妈妈伤心地哭了,拦着不愿让妈妈出门。

担心儿子不解,卢静静向孩子解释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她劝慰儿子说:“让你最爱的奥特曼军团帮我一起去战斗,打败病毒,好不好?”在小家伙心里,奥特曼是最厉害的,有了他们相助,妈妈肯定会赢得“战斗”安全回家。经过一番安抚,小家伙才逐渐平复了情绪。

“妈妈,你和病毒战斗的武器是什么呢?”“妈妈,今天你打败了多少病毒?”每次卢静静和孩子们视频时,小家伙总会问她打败了多少病毒,然后每天算加法,算一下妈妈的成果。

夫妻俩原本打算过年回山东老家,但疫情来袭,卢静静退掉车票,选择留守武汉。为了不让父母担心,卢静静向父母隐瞒了在方舱医院支援的事情。但老两口免不了想外孙要视频,这时卢静静只能和父母“斗智斗勇”想对策,“让孩子爸爸带着孩子给外公外婆视频,就说妈妈去皮肤科门诊上班了。”卢静静笑着说。

昨天下班回酒店后,卢静静有空和两个孩子视频。终于见到好几天没看到的妈妈,孩子一句“妈妈我想你了”,瞬间让她泪如雨下,“一定要快点战胜疫情,让医护和患者都能回家”。(张沛 薛源)

(责编:周恬、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