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危受命 坚守卡口 高警张声波冲在战“疫”一线

2020年02月12日23:4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交警张声波以每天2万多步,累计15公里的运动量奔忙着......2月12日,是他“跑”在一线的第25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这名52岁的老同志体重减了整整5斤。

1月19日,刚刚下班到家的张声波,接到调往宣鹤大队的任命后,第一时间到岗就位,全身心投入到当前春运安保和疫情阻击的战役中。这是一支新生队伍,民辅警共计14人,它担负着鹤峰县公安局党委的嘱托,第一时间驰援一线勤务岗位,不退缩,不畏惧,豁得出,顶的上,扛得住,以实际行动阐释了人民警察的担当作为。

宣鹤高速位于鹤峰县太平镇龙潭坪村,通车西段宣恩县沙道沟至鹤峰西105km-61km处,属于弯多隧道多的典型山区高速,路况复杂,是进入鹤峰县的咽喉要道。

临危受命,亦不辱使命。张声波从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30余年,经验丰富。在熟悉宣鹤高速的路况后,他第一时间将自己多年的道路交通管理经验分享,并配合大队领导建立督导检查机制,强化疫情防控勤务工作。为了保障各类物资车辆的安全畅通,张声波每天早上6点便带着值班民辅警往返宣鹤高速沿线巡逻,一日四次,及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还不时地关怀提醒年轻同志在工作中注意方式方法,加强自我保护。看着他冬夜寒风中拼搏流下的汗水,年轻的民警深深地感受到什么叫力量、什么叫先锋!

1月24日是农历春节,宣鹤大队增设了疫情监测卡口,当时的日过境车辆已达600台次。守面对巨大的车流,张声波率先通宵值,量体温、查违法、疏导交通,与同事们协同卫计部门在高速路口协同作战。

“您好,请停车接受体温检查。”张声波身先士卒,模范带头,“白+黑”坚守在宣鹤高速卡口,即使身心疲惫、腿酸嗓子哑,依旧挺拔身姿,坚决做到了“疫情不减、交警不退”。

“老张,你先去歇一会儿,我们来。”大队长让张声波先休息一会,但眼见很多同事已经20个小时没有合眼,张声波说:“我还可以坚持,让其他兄弟先休息。”

高速路口的夜晚,寒风凛冽,休息的间隙,张声波在执勤点搭建的临时帐篷里烧好了热水,泡好一桶桶泡面,然后换大伙先进来吃,同事们吃完浑身热呼呼的,干劲十足。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大家都明白守住县城大门的意义,张声波多次扯着已经沙哑的嗓子为大家加油鼓劲:“兄弟们,坚持,就是胜利!”

“广大医护人员正在抗疫前线与时间赛跑、同病毒搏斗,我要向他们致敬,比起一线医护我们工作还轻松点。目前,我们要严防死守,坚守卡口,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正在卡点值勤的张声波满怀信心地说。“寒冬终将过去,春花定会绽放。待疫情结束,大家一起去看春暖花开,鹤峰城里依然会车水马龙,我们宣鹤高警仍会为大家保驾护航。”(喻欣 杨武)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