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丹江口:22对夫妻冲锋在防疫一线

2020年02月13日10:0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在湖北省丹江口市丹赵路办事处卫生院的45名医护人中,有22人夫妻双方都工作在卫健系统,他们携手并肩冲锋在一线,过了一个特殊的春节。

顾丽娟,全家3口都是医护人员,她本人是该处卫生院药剂师,主要负责药房,疫情防控期间又增加防控物资的接收保管和发放。顾丽娟深知防护用品是同志们冲锋打仗的“战衣”,对于每种防护物品规格型号、接收发放数量,每日的数据她都了如指掌,及时调配保证前方供应。

顾丽娟的爱人是新港管理处卫生院院长,早出晚归加班加点十分忙碌。

“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大家都平平安安的。”顾丽娟最担心女儿,她女儿在市中医院参加工作才10个月,市中医院被定为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集中救治确诊和疑似病例。22岁的小姑娘不叫苦不叫累,用瘦弱的身躯每天2次背着50斤重的喷雾器,在确诊和疑似病区消毒。

奋战在防疫一线的一家三口,被同事们笑称为卫生战线上的“吉祥三宝”,他们用奉献诠释了医护人员的责任担当。

在康复科上班的谢登萍上午把工作完成后,下午主动申请到社区当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她爱人在均州路卫生院负责转运发热、密切接触者,运送各类物资,接送各卡口值班同志。两口子忙碌起来加班加点是常态。

李自华是卫生院的麻醉师,每天24小时值守在位于丹赵路办事处与凉水河镇交界处的丹江口大桥,负责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卡口消毒等。值守点仅有一间简易板房和几把小木椅,每到夜晚气温近零度,累了,他就靠在小木椅上休息一会儿。每当卫生院遇到手术病人,他还得急匆匆赶到科室进行麻醉工作。他爱人是跃进门好邻居超市的职工,为保障防疫期间居民生活物资供应,一个春节无休,只能把孩子一人留在家中。

在抗疫一线,像他们这样的“夫妻档”还有很多,配偶有警察、有基层干部,夫妻双双战疫情,并肩作战冲向前。(丹宣)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