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小时跨越2000公里 甘肃30吨消毒液驰援湖北鹤峰

2020年02月13日10:0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鹤峰2月13日电 2月12日上午,一辆满载消毒液的大型罐装车经过检查消毒后,进入湖北鹤峰县城,车罐右侧一条写有“金川集团援助湖北省恩施州鹤峰县人民抗击疫情消毒液”的红色标语,让鹤峰人民倍感温暖。

该县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负责人介绍,消毒液由甘肃省金昌市金川集团公司捐赠,总重量30吨。运输费用4.5万元,由福建省爱心企业家陈先生捐赠。

上午9时,运载消毒液的罐装车驶进鹤峰县八峰药化公司厂房,负责接收的工作人员早已等候多时,第一时间完成交接后进行卸车、分瓶。这批物资将由鹤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集中分发给消杀物资紧缺的乡镇和部门抗击疫情。

据了解,该罐装车于2月10日下午于甘肃省金昌市出发,星夜兼程近2000公里。针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以及市场84消毒液脱销的实际,甘肃省金川集团化工新材料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调整产品结构和生产计划,加班加点生产、储备次氯酸钠(84消毒液主要成分)。截至目前,该公司已为全国各地免费供应次氯酸钠消毒液320余吨,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爱心企业雪中送炭的善举,不仅保障了我县防控物资供应,还带来了甘肃省人民的深情厚谊,更增添了我们打赢防疫阻击战的信心和勇气。”鹤峰县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负责人表示。(龚彦龙 汪正玺)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