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房县:8份监察建议书推动疫情防控责任措施“双到位”

2020年02月13日10:2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晚六时下班后时段 ,城区唐城路、联观道子,神农路计生局门前有三户小商铺悄然开门营业,且店主未戴口罩,暗访组现场及时进行了制止。”

2月12日,湖北房县纪委对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监察建议书,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要求收到监察建议书后1日内将整改落实情况及处理情况进行上报。

截至目前,房县纪委监委先后向8个单位发出《疫情防控督导发现问题监察建议》,当面反馈在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要求各单位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以战时状态、战时措施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疫情防控是一场与时间、耐力的赛跑较量。房县纪委监委紧扣全县疫情防控关键节点,以及时纠正苗头性问题、严肃查处案件、监督整改落实为出发点和着力点,剑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执行有偏差等问题,即时发出监察建议书,对症下药开列“问题清单”,提出对策建议,督促整改落实,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和措施“双到位”。

“检查督导要提高质量和准头,要将督导中好的做法经验及时交流沟通,督导情况要点到人点到事,做到细致再细致、务实更务实,打赢疫情防控之战。”房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程剑峰)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