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论】在防控一线锻造敢于担当的“铁肩膀”

2020年02月13日11:2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强化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冲到一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2月12日 《人民日报》)

“打铁还需自身硬,铁肩才能担道义。”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担当就是一种政治品格,当好敢于担当的表率,就务必锻造出一副敢于担当的“铁肩膀”,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群众的重托。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党看干部主要就是看‘肩膀’,看能不能负重,能不能‘超负荷’。”干部姓“党”,就该有一副敢于担当的“铁肩膀”。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也强调,各级政府和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勤勉尽责、善谋善为。

进藏干部李狄三说过:“什么是共产党员,共产党员就是在最困难的时候向党要一副担子挑在身上。”在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要有一副“铁肩膀”,决不能生着一副“溜肩膀”,长着一副“尖肩膀”。对人民群众而言,同样对干部寄予了厚望,期待干部们能够站在时代的舞台上,展示出非凡的干劲和热情,带领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真正发挥好“铁肩膀”作用。

在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要锻造敢于担当的“铁肩膀”,就要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做到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勤勉尽责、善谋善为,努力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效率,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接受人民监督,忠于职守,勤勉尽责,遵守纪律,恪守职业道德,清正廉洁,公道正派等,才是职责所在。

毫无疑问的是,党员干部作为疫情防控一线的“主心骨”,他已经不是单纯的自我,肩膀上就担负起了为民之责。靠前指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带领一方,发展一方,巩固一方,造福一方,这才是干部敢于担当的表现。

因此,干部要在防控一线主动作为,锻造敢于担当的“铁肩膀”,必须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心系群众,尽职尽责,克难奋进,开拓创新,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一心为公。做到一切以群众的生命安全为根本出发点,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办民之所需。以当好群众的带头人为己任,把保护群众的生命安全体现在一言一行上,做到在艰苦险重的防控工作面前不摞担子,勇于攻坚,出大力显实绩,才是党和国家之福,人民群众之福。(胡泊)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