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丹江口:干群携手战疫情

2020年02月13日21:4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全社区3965户9766人,要求2天之内完成一次全面摸排入户,为了保证数据真实,多亏有这么多志愿者帮忙!”湖北省丹江口市丹赵路办事处漫水桥社区网格员吴永琴高兴地说,该社区是丹赵路办事处最大的社区,以前全部入户一次光靠网格员至少也得30天。

现在该网格成立了2个临时党支部,在10名党员、5名志愿者和社区全体干部共同努力下,高效完成了新冠肺炎健康状况入户摸排登记任务。

在此次防控工作中,丹赵路办事处涌现出一群志愿者,他们为共同抗击疫情,群策群力构筑起群防群治体系。

“国有难、召必回、战必胜!”退役军人周易3个月前才筹措资金开了一家宠物店,个人创业还没来的及走上正轨便遇到疫情暴发,他毅然到三里桥社区报到,主动承担起最繁忙路段晚班执勤任务。

在该处最繁重的铁路道口卡口,谁也没想到有位戴着口罩执勤的志愿者竟然是丹江口市最大健身俱乐部的老总曾殿权。他主动报名参加卡口值班,“有国才有家,防疫战争不能只是党员冲在前,做为一个普通市民,我也有责任参加。”

“我老婆子岁数大说话直,喜欢往外跑的人我管得住!”在计家沟村年满78的老党员吉淑英奶奶骄傲地说,她报名参加村里卡口值班,风雨无阻在小区卡口劝阻村民外出。

从正月初三起,龙口小区普通群众陈世荣就主动参加三里桥社区的路口值守任务,和她一起执勤的还有该小区的60多岁的无职党员任俊聪、黄荣华。他们说,在党的关怀下,2019年小区改造后他们这些老移民都乔迁新居,国有难匹夫有责。

同样心怀感恩参加志愿服务的还有漫水桥社区居民罗福英,因为受益于社区开办的“19点爱心课堂”,她晚上把小孩留在社区学习,解决了上晚班的后顾之忧。2月8日,她用自己的小推车送去了价值一千元的桶面、酸奶,感谢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社区干部。

杨山林场位于湖北与河南交界处,居住在该林场油房沟的62岁老党员杨建清向党支部捐赠1000元党费购买防疫物资,还报名参加卡口值班,卡口离他家相距3公里,因两省交界道路封堵,他坚持每天步行翻山越岭到卡口值班,诠释了无职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同气连枝,共盼春来。”据统计,该处现有151名在职党员、68名无职党员、46名普通群众加入到一线战“疫”队伍中。该处广泛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打出了一场无声的阻击战、攻坚战、人民战。(刘馨媛 成果)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