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织密安全网 守护返程路

2020年02月13日21:4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按规定只要进入服务区,就要进行检测,请您配合。”2月9日上午9时,一位从河南去往成都的乘客来到十白高速鲍峡服务区,刚下车要去卫生间,就被正在这里执勤的十堰市公安局高警支队民警和服务区工作人员要求检测体温。

随着节后返程高峰的到来,为切实做好高速公路服务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并充分保障同行车辆的服务需求,湖北十堰的高警部门进一步加大了服务区的巡查管控力度,协调配合服务区管理部门每天都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清理劝离在服务区长时间停滞的车辆,严禁过往车辆在服务区停放过夜,劝导司乘人员快进快出,防止交叉感染。

在十白高速鲍峡服务区,笔者看到服务区非常干净整洁,停放在服务区的少数车辆井然有序,没有旅客在服务区内扎堆,工作人员正对餐厅、超市、花坛等所有公共区域以及停留的车辆逐一进行消毒,对进入服务区的司乘人员也是逐一进行体温测量并详细登记。

据介绍,十堰境内高速各服务区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制度,一旦遇到体温异常乘客、进场车辆陡增等情况,公安、交投和地方防疫部门将联合联动,及时应对处理。(袁杰 杨枭)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