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隔离点举着爱心表白妻子

2020年02月14日08:0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2月14日电 一手拿对讲机,一手拿酒精喷壶。东西湖区径河街城管队员潘迪双手拿着他的装备,穿梭于新冠肺炎疑似病人集中隔离观察点,负责转运疑似病人。2月14日,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夫妻俩,互道了一声“我爱你”。

城管队员最忙一天接送59人

自2月3日,径河街第二个集中隔离观察点投入使用,“90后”城管队员潘迪就主动请战进入新冠肺炎疑似病人集中隔离观察点。

他和5名队友负责接送辖区病人往返于小区、隔离点和医院,24小时待命。

潘迪和队友钱琛负责3号车,他是随车员,负责联系社区和领导,对车辆和人员进行消毒。

单位安排所有参与集中隔离观察点工作的队员集中住宿,每天早上7点,两人洗漱完毕快速过早后,穿上防护服、消毒,再到楼下对车辆消毒、待命。

2月13日,早上8点多,开始陆续收到社区有疑似病人需转运的通知。潘迪和钱琛为了抢时间,也为能让居民少走几步,会干脆将车开到小区的单元楼下。接到疑似病人先要消毒,送到指定的隔离点交给值守的队员,再对车辆进行消毒。

上午9时,潘迪和钱琛要送几个疑似病人到医院输液。

将病人送去东西湖区人民医院、太康医院输液后,潘迪嘱咐他们:“打完针后打电话给我,我来接你们。”

10时许,刚回隔离点待命。就接到了几个接送病人的任务。两人马不停蹄地往返于几个小区和隔离点。待医院输液的病人打电话过来,他们又赶回医院接输液病人回隔离酒店。

中午1点多,潘迪和钱琛回集中宿舍,此时饭点又过了。简单吃了几口饭后,坐了不到10分钟,就又接到任务要去接发热病人到隔离酒店。

直到下午3时许,几位患者的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了,显示呈阳性的,经协调后,潘迪和几个队友又要送7个确诊病人去武汉客厅“方舱医院”。

到达目的地后,他发现现场排了很长的队伍,都是等着做筛查。期间,武汉客厅工作人员提醒潘迪等人,身上穿的防护服、护目镜和鞋套没有达到防护级别。

在排队1个多小时后,方舱才接收了7个确诊患者,安顿好他们后,潘迪他们开始驾车往回赶。没想到,期间又接到要去将军路街接几位需要隔离的疑似病人回隔离点。此时,已经快晚上8点了。

吃完队友留的晚饭稍作调整,潘迪和队友又去东西湖区医院接几位打完针的疑似病人。

接病人、送病人,反反复复一直忙到晚上12点多。一天下来,两人平均接送30多人,来回跑了500公里。

“最忙的一天接送了59人。”潘迪说,“现在是隔一天就得加一次油。”因为经常错过饭点,他时常吃泡面,也记不清吃了多少包了。

隔离点他举着爱心表白家人

有时回来得早,或者利用空隙时间,潘迪会跟儿子视频,“你在干嘛?有没有想我啊?”“我在玩啊,你能跟我一起玩吗?”3岁不到的儿子含糊不清地说着。因为儿子太小,他至今不明白爸爸去哪儿干嘛去了,每次问起来,潘迪总会比着奥特曼的手势,哈哈笑着告诉他:“我去保家卫国啦!”儿子总是咯咯地笑得很开心。

“我不像医生那样能救治病人,但我想尽我最大能力。怕,就输了!”潘迪说。妻子赵扬是石家坡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他们夫妻在各自岗位为防控疫情奋战着。

因为没人管孩子,儿子被送到岳母家照顾。下班后,赵扬回娘家照顾儿子,并给潘迪鼓励,告诉他不要担心家里。夫妻俩“那么远,又那么近”。

今天潘迪利用工作的空隙向妻子表白,“赵扬,我爱你!”简单的告白后,潘迪祈祷,希望疫情快点结束。

在武汉,有无数像潘迪一样的城管、环卫工,他们在隔离点举着爱心表白家人,为自己加油!为武汉加油!(郭婷婷 孙爽)

(责编:张颖、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