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潜江:三口之家三处家  只为幸福千万家

2020年02月14日10:3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爸爸妈妈,你们怎么还不接我回家?”视频那头儿子用带着委屈的哭腔撒着娇,稚嫩的童音重重地敲击在潜江市总口管理区党委委员、副主任肖娜娜的心上,让一直自诩为女汉子的她鼻子一酸。她强忍着将眼泪憋了回去,故作轻松地板着脸对5岁的儿子说:“要当勇敢的男子汉,不能哭鼻子,过两天爸爸妈妈就去接你啦!”

自疫情发生以来,总口管理区党委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早安排、早行动。作为管理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的肖娜娜,自1月19日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便始终坚守在市场监管防控一线,每日负责督促管理区农贸市场和批发市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上午9时30分农贸市场开市,肖娜娜和同事们为全体商贩测量、登记体温后,代买志愿者和体温正常的居民方可进入,下午3时休市后,安排卫生清洁及消毒作业,确保市场卫生安全。为了严格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工作要求,她还负责督办指导挂点单位防控,带领工作人员日夜严守G240杨市-总口、总口-渔洋交界处卡点,确保所负责范围防控不留死角。肖娜娜周而复始地在挂点单位、农贸市场、宿舍之间穿梭,开会、巡岗、宣传不停歇。

当被问到最困难的事情是什么时,肖娜娜说,不是宣传动员时群众的不耐烦和不配合,也不是每天夜以继日地连轴工作,而是和儿子视频通话时,他反复问爸爸妈妈为什么不在他身边时的无奈与心酸。

肖娜娜和丈夫党松都是基层干部,典型的双职工家庭。党松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常年奋战在办案一线。疫情防控期间,他坚持在纪委基地值班值守,立足岗位,尽职尽责。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将他们一家三口分隔在了潜江城区、总口、龙湾三地。

“我知道你们忙,但是都过年了,就不能请个假,抽空回来陪陪孩子?”大年初一,面对家中长辈的抱怨,肖娜娜只能在电话中回以沉默,随后便岔开话题,再三叮嘱几句后匆匆挂掉电话,重新回到岗位。

防控工作无小事,群众安危大于天。当被问到“怕不怕”“压力大不大”等问题时,她回答道:“怕也没办法,我是党员,身先士卒是本分,带头垂范是责任,危难关头,硬着头皮也得上,没有谁也不会有人在这种时候去当逃兵。”当被问到现在最想干嘛时,她笑着说这段时间已经吃遍了所有口味的泡面,想换点别的牌子和口味……

疾风知劲草,危难见人心。在总口,在潜江,像肖娜娜这样的同志还有很多,战“疫”时期,他们“舍弃”自己的小家,无悔付出,只为幸福、平安千万家。(李淑雯)

(责编:张颖、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