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呼吁痊愈患者捐献血浆帮助危重病人

2020年02月14日12:23  来源:荆楚网
 

2月13日,湖北省召开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专家呼吁新冠肺炎痊愈患者捐献血浆,帮助危重病人。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介绍,现在,该院只收治重症和危重症病人,所以重症、危重症的患者数量在增加,导致死亡病例的绝对数略有升高。死亡病例主要以老人和一些有基础疾病的病人为主。

目前,金银潭医院正按照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中的推荐,对重症、危重症的患者输注康复病人恢复期的血浆,已显示出初步效果。

张定宇介绍,恢复期的患者,体内有大量综合抗体来对抗病毒。如果这些恢复期的患者能够捐献自己的血浆,将为拯救重症、危重症患者提供强有力的支持。而捐献血浆对身体影响很小,稍事休息就能恢复。他呼吁,处于恢复期的患者能够伸出自己的胳膊,帮助重症、危重症的病人。

据悉,金银潭医院将会筛选出符合条件的对象,主动跟恢复期患者电话联系。

(责编:张颖、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