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郧西:强化“双向激励”凝聚战“疫”合力

2020年02月14日13:1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官亭村先后有4户村民因迁入新居,每户聚集亲属、邻居等20余人,在各自家中设宴聚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冯灯成在提前获知的情况下,未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劝阻。冯灯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日前,湖北省郧西县纪委再次通报一批疫情防控期间查处的典型问题,引发全县各地各单位高度警醒。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县纪委抽调精干力量成立监督检查专班和卫健、交通、宣传、市场等8个专项督导组,同时调度联动18个乡镇(场、区)纪委,广泛深入到各村居社区、新旧小区、交通卡口、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等重点部位,从监督压实责任、监督赋予支持、监督加速推动的方向切入,持续开展点对点、下沉式、全覆盖的监督检查40余批次,印发《督查通报》17期,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及时查缺补漏、立行立改问题200余个,共问责处理97人。

与此同时,县纪委派出的各监督检查组,根据实地督查情况,及时向县委、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属地报送基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一线战“疫”的真实情况,侧方面推动发现了一批可歌可泣、可赞可颂的先进集体和典型人物。

回乡省亲期间义务投身地方抗疫工作的上海医学博士、郧西县“优秀共产党员”夏进东;“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郧西县人民医院新冠肺炎安家集中隔离病区医疗集体;40余名“直面”病毒、舍生忘死、冲锋在先、战斗在前的医护人员;“逆向奔跑”的郧西县疾控中心“流调员”尚兵;战“疫”夫妻档香口乡卫生院六斗医疗点医生王华树、可传艳……这些平民“英雄”,逐渐从“幕后”走上“台前”。

“先进是榜样,赋予我们力量;纪律是约束,压实各级责任。我们将继续履行好防控监督责任,助力推动各地各单位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同舟共济、协力战‘疫’。”郧西县纪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江河)

(责编:张颖、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