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青年歌唱家创作抗疫歌曲《爱的春天》 为战斗一线工作者加油

2020年02月14日13:5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2月14日电 “我看见每个白天和夜晚你都坚守在抗疫一线,防护服上写着你的名字,我早已默默记在心间,你用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守爱的信念,你用最美的逆行兑现了生命第一的诺言”。2月12日,由青年歌唱家、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艺术学院副教授袁渊携手我国著名词、曲作者苏汉华和肖新耀,用饱满的热情、浓烈的爱意和夜以继日的速度,创作、演唱并录制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公益原创歌曲《爱的春天》正式上线。

《爱的春天》旋律优美,歌词充满温情和力量。据演唱者袁渊介绍,这首歌就是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而创作的。袁老师的父亲、母亲和外婆都是医疗工作者,从小就对医护人员充满敬意。这一次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充满着各种医护人员的感人瞬间。如歌词所唱,他们给人信心,给人勇气,用最美的逆行,兑现生命的诺言,用天使的情怀,描绘爱的春天。

袁渊介绍,疫情期间湖北各城市都关闭了出行通道,几位创作者都是通过网络来联系。在歌曲的后期制作前,这首歌的演唱部分是用手机在车库里录制完成的。希望这首歌给参与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们带去精神的支撑和力量,我们的心与他们同在,我们一起用爱描绘春天。(程丽鹃 夏锐 邓祖林)

(责编:张颖、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