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吨“84除菌液”从杭州运抵湖北黄石、荆门等四地

2020年02月14日14:0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月12日,经过约700公里的长途运输,60吨“84除菌液”从湖北杭州率先抵达湖北黄石,在黄石传化诚通公路港内,该批物资将由黄石政府调配送至黄石各医院、社区等防疫一线。13日凌晨,100吨“84除菌液”也顺利抵达荆门传化公路港,目前已移交给荆门政府做统一调配。与此同时,另外两批抗疫物资正在运往潜江、襄阳两市的路上,其中潜江10吨、襄阳50吨,预计将2月16日完成运输。据了解,累计220吨的物资均由传化集团与传化慈善基金会统一捐赠给四地政府。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传化集团便于1月25日通过提供免费运力对接等助力物资畅通,1月28日又捐赠3000万元现金与物资用于疫情防控。1月30日,传化集团首批捐赠物资20万瓶“84除菌液”等除菌用品运往湖北等疫情防控定点医院、隔离酒店、新闻机构及组织抗疫的基层一线街道。

截至2月12日,通过传化打通的绿色通道,100万副手套、101.5万个口罩、33000多箱(桶、瓶)消毒液、1500箱医疗原材料及药品、食品、呼吸机、血氧仪、消毒泡腾片等1200余吨紧急医疗物资运抵武汉、孝感、黄冈、宜昌、黄石、荆门等地。(贾琪)

(责编:张颖、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