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医疗队千里驰援利川共抗疫情

2020年02月14日15:0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月13日上午,天津支援利川医疗队带着捐赠物资抵达利川,14名医务人员将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定点支援东方和谐医院和市疾控中心,参与新冠肺炎患者救治相关工作。

当天,利川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沙玉山一行在天津医疗队驻地——半岛国际酒店欢迎远道而来的专家团队。

沙玉山说,疫情当前,天津医疗队临危受命来到利川,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和95万父老乡亲对医疗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他说,市委市政府应对疫情态度是坚决的,行动是积极的,措施是有力的。但当前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希望大家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把好的医疗技术和临床经验带给我们,与利川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一道,互相支持,互相帮助,合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到达利川以后,我们就都是利川人了。咱们一起抗击疫情!武汉加油!利川加油!中国加油!”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谭国兴说,医疗队将重点从疾病救治、流行病学调查、传染管控、检测等方面,开展综合救治援助工作。

据了解,天津支援恩施医疗队于昨日乘机抵达恩施。该医疗队共117人,其中医务人员104人,包括医疗、疾控和检测人员,分为9个组对口支援恩施州不同地区。

天津支援利川医疗队本次驻地为半岛国际酒店,该酒店免费为医疗队提供食宿服务。(吴向海、张宝训)

(责编:张颖、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