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一国企干部谎报个人所在地被免职

2020年02月14日19:1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一会儿在襄阳市,一会儿在随州市,你到底在哪儿,我们立即与你所在社区核实……”

2月9日,湖北省襄阳市统一要求在外公职人员按程序办理返程手续,襄阳市中小企业投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风险部部长李秀娟才向单位坦承,全国非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以来,自己一直呆在襄阳市区。期间,报告自己前往随州市,是向组织说了谎。

2020年2月11日,李秀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职。随后,襄阳市纪委监委通报李秀娟案件详细经过。

2020年1月,李秀娟上级单位汉江国投党委根据襄阳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要求下属企业收集上报干部职工所在地等信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1月23日,李秀娟向襄阳市中小企业投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报备的个人所在地为襄阳市区。1月27日,李秀娟再次向单位报备,称其本人已于1月22日返回随州市老家,先后两次报备有明显出入。其中,1月28日至2月8日期间,李秀娟每天通过微信向单位报备的所在地均为随州市。直到2月9日,全市统一办理回襄手续时,李秀娟才不得已道出实情,自个儿谎报了所在地,欺骗了组织。

处分文件显示,李秀娟身为党员干部,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严峻形势下,多次谎报个人所在地信息,严重违反组织纪律。

“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职处理恰如其分,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警示警醒。”襄阳市纪委监委领导表示,疫情防控是当前第一位工作,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明工作纪律,以强有力的监督问责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落细。(孟荣)

(责编:张颖、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