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逆行”先锋 做“全能”战士

湖北武穴:机关干部下沉社区筑牢疫情防控网

2020年02月14日20:4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穴2月14日电 有的在电话问询,记录微信群居民上报的体温数据,有的入户排查、宣传防疫知识,有的在社区出入口值守,有的在张贴《关于武穴市域范围内全面升级管控措施的紧急通告》,有的逐户上门分送《关于武穴市域范围内实行全面升级管控措施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根据湖北省武穴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紧急部署安排,2月14日一大早,按照“就近、方便”的原则,该市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到各自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报到,全流程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为了加强封闭阻隔控制流动切断传染途径,武穴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出台并发布了《关于武穴市域范围内全面升级管控措施的紧急通告》,决定从2020年2月13日24:00起,在全市范围全面升级管控措施,对所有小区(居民点)一律实行全封闭管理、所有车辆一律从严管控、所有武汉返乡人员一律从严管理,所有党员干部一律无条件参与疫情防控、公安机关对所有小区居民一律实行最严格的管控等一系列严管严控措施。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严格的管控措施实施后,该市充实社区一线工作力量,用智慧与真情,争取社区居民支持、配合,强化人员和车辆管控,坚决阻断疫情传播。该市党员、干部、职工到社区报到后,按照市级指挥部要求,第一时间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分赴各个点位,承担宣传引导、信息登记、体温量测、代购服务、心理咨询等疫情防控任务,全力当好辖区居民的政策知识宣讲员、体温监测员、巡逻值守员、心理疏导员、“代办代购”服务员、消毒保洁员等。

守好阵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断一天。该市下沉村(社区)的党员、干部、职工加强疫情排查力度,所有的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组成工作服务队,分小组、分片区,每天开展“拉网式”入户排查,还对城镇小区楼道、扶手和农村垸场等进行全面消杀,全力阻断疫情传播。

当“逆行”先锋,做“全能”战士。目前,武穴市百余家机关事业单位的380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均已下沉社区,充当送货员、搬运工、护工等,同村(社区)党员干部和居民一道共同筑牢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防护网”。(郭占军)

(责编:张颖、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