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随县一村民驾车冲疫情防控卡口 用啤酒瓶砸值守被刑拘

2020年02月14日21:0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随县2月14日电 2月13日下午,湖北省随县小林镇大坡岭村村民周某驾驶摩托车冲撞疫情防控卡口,又用啤酒瓶殴打值守干部,以暴力方式对抗疫情防控。公安部门快速办案,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对周某依法进行刑事拘留。

据了解,事发当日,小林镇大坡岭村、八角楼村5名村干部根据疫情防控安排,在两村交界路口劝返点联合值守,劝返过往的车辆和行人。周某驾驶摩托车行至劝返点后,不听值守人员的劝告,欲强行通过劝返点,不仅态度十分恶劣,还驾驶摩托车冲撞劝返点的铁门,在多次冲撞未能通行后,他先后拿起铁镐和啤酒瓶追打现场值守人员,导致一名村干部被打倒,一部手机被摔坏,另一名村干部头部多处受伤,牙齿也被砸掉两颗。

案件发生后,小林镇派出所迅速出警,将周某控制并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警方调查后认定:周某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公务人员依法履职,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冲撞防控设施,打伤值守人员,其行为已涉嫌犯罪。 目前,周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依法刑事拘留。(华生 开军)

(责编:张颖、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