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职业技术学院 1217间高标准留观寝室交付使用

2020年02月14日21:2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我校作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点需征用1217间学生寝室。”2月8日17点25分,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办公群发出紧急通知,号召所有在黄州的教职工(无身体不适)于2020年2月9日上午8:30之前到学校南湖广场集合,高标准打包、封存学生行李,规范整理好留观点。

“我报名参加!”“孩子有人带,我自己开车去。”“党校老校区我可以带。”“我正在办理通行证,明天从麻城赶回来。”……通知发出后,全校在黄州的教职工积极响应、踊跃报名。

19点,符合条件的223名教职工个人信息和车辆出行信息登记完成,并上报黄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批准。

2月9日8点30分, 223名教职工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跟我走”的一声号令下,按照分工安排紧急奔向学生公寓楼栋,教职工依据党委书记张新佳提出的宿舍整理六步法,紧张而有序地整理寝室。

战斗现场,大家认真装袋、封存,仔细打扫室内外卫生,严格进行消毒通风,规范摆放配发的留观者生活用品。

一间间宿舍、一袋袋行李、一捆捆物资,教职工们不厌其烦地重复着手头上的工作,从白天到深夜,陀螺似的高速运转。全体教职工以高昂的热情和忘我的精神,本着为学校为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投入战斗中。

物资紧缺!教职工们就自带口罩、手套、帽子等防护用品,宿管员就在家炒好咸菜和花生米带到学校给大家添个菜。时间紧迫!大家就席地而坐,快速嚼几口盒饭后迅速投入战斗。任务繁重!大家就相互鼓励、协调配合,累了咬咬牙,坚持、坚持、再坚持。由于防疫需要,大家戴着口罩干活,一会儿口罩湿透了,眼镜起雾了,头套出水了,很多同志累得气喘吁吁、走路腿发软,但没有一人喊苦喊累、退出战斗,因为大家都明白: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必须争分夺秒、高标准地完成战斗任务。

经过该校教职工们不懈的努力战斗,1217间高标准留观寝室如期交付使用。

2小时,223人紧急集合;1217间寝室,4000件棉絮,2000套床单、被套、枕芯、枕套,2000套开水壶、脸盆、拖鞋等“16件套生活用品”,1250台电视机搬运、安装、调试,6491名学生物品严格封存,打包近2万袋。

据悉,为了支持这场疫情阻击战和歼灭战,该校附属医院已被整体征用,校内200余间招待所也被作为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点。(黄职)

(责编:张颖、关喜艳)

图说湖北